目前位置:首頁 > 高雄關帝廟 > 公益志業

公益志業

 

  為提昇緊急救護品質,強化本市救護效能,本廟妥善運用眾信捐款,捐贈救護車提供高雄市政府消防局值勤使用。本廟於民國96年迄今110年,已經捐贈27輛救護車、2輛復康巴士,以及1輛到宅沐浴車。

  

  本廟管理委員會本著「取諸社會,用諸社會」的理念與責任,將諸善款作為公益之用,特別在社會服務和社會救濟的層面加以施行,以提供民眾優質的社會資源。例如:在社會救濟部分上,每年舉辦賑濟境內低收入戶、弱勢族群及發放物資、白米、捐贈救護車、復康巴士、到宅沐浴車,捐助「莫拉克88水災」災民,在我國漁民面臨經濟海域捕魚困境時,率先捐贈「愛國護漁基金」,及民國103年,高雄市發生有史以來最嚴重的氣爆事件等等,本廟第一時間主動撥款新台幣壹仟萬元予「八一氣爆災民捐款專戶」,「八仙粉爆災民捐款專戶」……藉此抛磚引玉,並深獲各界廣大迴響,紛紛慷慨解囊義助災民。近來更成立「財團法人武廟教育基金會」,以獎助清寒學生繼續安心求學,進入社會後,也能以正念善心服務社會大眾。

 


 

  • 邀請大陸藝文團體來台演出交流 •

 

• 賑濟低收入戶發放白米 •

 

本頁瀏覽次數: 15210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