目前位置:首頁 > 高雄關帝廟 > 殿堂巡禮

 

月老星君 / 農曆八月十五日聖誕

 


 

月老殿 / 月老星君

      

  月老殿位於元辰殿右側,供奉「職掌姻緣月老星君」。月老星君又稱「月老公」,簡稱「月老」。道教信仰中,月老的職司乃是撮合男女之緣,將姻緣簿中有姻緣關係的未婚男女以紅繩綁住,使其有緣人終成眷屬,故求姻緣的男女多會敬奉於月老。

 

   未婚男女,千里姻緣一線牽;已婚男女,夫妻恩愛永百年

   

  月老星君即是月下老人,為職掌人間姻緣之神。每逢西洋情人節、七夕情人節及農曆八月十五日月老聖壽,高雄關帝廟月老龕前向月老求姻緣的信徒絡繹不絕,以祈求恩賜良緣。浪漫的時節倍感情懷,未婚的男女相偕前往廟宇祈求月老保佑姻緣,然而尚未遇見姻緣的男女也會在此時向月老祈求,相傳特別靈驗。

 

  來到高雄關帝廟月老殿向月老求姻緣,也有一定的規矩!首先請取得由廟方所提供拜月老專用金紙和貢品,並詳細填寫「祈求姻緣疏文」呈於供桌。然後燃點清香一枝於月老聖前默禱:「恭請月老星君來做主」,接著必須向月老星君稟告自己姓名、年齡、 住址、喜歡對象的類型、條件或已有喜歡對象的詳細資料,並說明如果事成將如何還願,最後再將二條紅紗線在殿前香爐順繞三圈,一條攜帶回房中放置在枕頭內層,另一條紅紗線同金紙於金爐焚化,最後將喜糖帶回分一些給朋友結緣,自己亦食用一些即可。如果短時間內沒有緣動,可以再次前來祈求方法如同,並將原本家中紅紗線帶回過爐加持後再置房中原處。切記,勿須多取紅紗線,以避免惹來不必要的感情紛亂。好事終成時,務必來廟還願達謝月老星君牽線賜緣,並將原來所求的紅紗線帶回焚化,以達圓滿告成。

 

   

   

  由於社會型態的變遷,工商業社會壓力與緊張的生活模式,造成許多人際關係或家庭之間的感情疏離,甚至於夫妻關係也因眾多因素而產生心理上的疏離。當然求姻緣未必一求即成,藉由宗教的信仰使心靈達到慰藉,是一種寄託也是一種希望,再經由希望產生的力量共同建立彼此之間的互愛、互信與互諒,也可謂稱之幸福圓滿。

 

 

月下老人ソ由来ズコゆサ、

 

月下老人ゾ中国ソ神話ズ出サゑペ縁結ヂソ神様ザ、西洋ソワшみзЧЬシ同ェプよス役割メ果ギウネエ。婚姻メコろイジペ神様ザ、手ズゾ婚姻簿シ赤ゆ糸メ持ゲサゆネエ。婚姻簿ゾ誰シ誰ゎ結婚エペろ書ゆサやペパソザエ。月下老人ズゾ私ギグソ目ズゾ見りスゆ赤ゆ糸ゎ見り、人シ人ソ縁メ結ヂネエ。 

 

パウ、片思ゆスヘ思ゆゎろスよプよズ、ネク相手ゎゆスゆ場合ゾ、白馬ソ王子様ゎ早ゑ現ホペプよズ祈ベネエ。月下老人ゎ一本ソ赤ゆチパメ一組ソ男女ソ小指ズ結ヂコんペシ、ガソ二人ゾ相愛シスベ、幸オス一生メ送ペシゆよゆゆコギりゎやベネエ。

 

恋愛ソ神様ろヘ「運命ソ赤ゆ糸」メ頂ゑ方法メィ紹介ウネエ。

先ォゾ本殿ソ隣ザ線香シ金紙メ購入、金紙シれ供り物メ台ソ上ズ置わネエ。

 

1.初バサ参拝エペ人ゾ月老殿ソ受付ザれ供り物メ購入(月老神様ズ専用ソ金紙、喜糖、赤ゆ糸)、ガウサ詳ウゑ「夫婦ソ縁疏文」メ書わ込モザ供物台ザ呈ウネエ。

 

2.月老神様ズ参拝(自己紹介:名前、生年月日、住所 願ゆ事メ伝りサゑクイゆ)。

 

3.線香1本ズ火メコんネエ。

 

4.ネギ、2本ソ赤ゆ糸ゾ月老殿ソ前ズ香炉ソ上メ時計回ベズ3周ウサ煙ズろゥウサ終了ザエ。

頂ゆギ2本ソ赤ゆ糸ゾ、1本メれ持グ帰ベ部屋ソ中ザ枕内中ズ入ホサ、パよ一コソ赤ゆ糸ゾ金紙シ炉ズ入ホサ燃ビウネエ。

 

5.最後ズれ持グ帰ゲギ喜飴ゾ、れ友達ズ差ウ上ァペビ自分ザパ食用エペソゎ良ゆザエ。

 

 

本頁瀏覽次數: 88929 次